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2015-11-11        435

1、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2、对初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熟悉安全规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发现危险及时排除。

3、实验室必须建立安全操作规程和防火、防盗制度,并落实到人,明确职责。

4、实验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及其他个人生活用品。

5、消防器材要放置在明显、便于取拿的位置。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把消防器材移作它用。实验室人员要学习消防知识,熟悉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6、实验室工作人员每天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

7、节假日前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安全检查后封门,假期值班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或报告。

8、对违反安全条例造成的不良后果,将按情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