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2015-11-14        432

学院团总支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本学院共青团的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和基础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根据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提出学期或年度计划,认真落实并及时总结。

3、配合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行政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努力做好学院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4、搞好团支部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健全团内“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各班团支部开展活动,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总结和改进团的工作,每月检查各团支部工作。指导支持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协调团支部与班委会的工作关系,指导和帮助学院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

5、加强团总支自身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本着培养、提高的原则,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并注重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考核。

6、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比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情况统计等工作,

7、负责团内纪律监察,对本学院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向院团委提出处分意见。

8、配合党总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教育、考察,做好“推优”工作。

9、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的学院风和校风的形成。

10、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