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5年团学干部培训班

         2015-11-17        18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团学干部的工作技能和综合素养,根据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学院于11月13日至11月15日,举办了2015年度团学干部培训班,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

14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127室举行了2015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景珠、校团委副书记潘伟、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达苗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自富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年度团学干部培训通知》和学院第十四届团学干部名单,党总支书记吴景珠做了动员讲话。吴景珠指出,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是学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他希望:全体学员一定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技能,经常反思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本次培训,学院先后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森,针对学生干部的应用文写作技能、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等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潘伟,从“何为团学干部”、“为什么当团学干部”、“团学干部要具备哪些素质”、“团学干部提高能力素质的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学院院长任立顺,从“大学的起源和发展”、“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内涵丰富、层次清晰、针对性强,不仅拓宽了团学干部的知识视野,也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工作技能。

15日,全体学员在素质拓展基地参加实践拓展,王达苗全程参与了拓展过程,并勉励全体学员通过素质拓展,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强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将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运用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学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各项工作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强化学习意识,自觉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