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几何教研室简介

         2016-05-19        497


代数几何教研室是由原几何教研室、代数教研室合并而成,原几何教研室、代数教研室都设立于2002年4月,代数几何教研室为“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研室”、“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5人、学士2人。代数几何教研室现有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1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1人。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

教研室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专业基础课程《解析几何》、《高等代数》现为校级精品课程,《线性代数》、《微分几何》为校级优秀课程。教研室还开设了与基础课程相关的《代数学续讲》、《微分几何》、《近世代数》等专业课程,同时还承担学校理工专业的《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工作。

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本教研室教师,既有经验丰富、长期执教的老教师,又有积极探索、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教学中,注重方式方法,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授业和立人、学术探讨和现实关怀紧密结合,授课效果受到学生积极肯定。近年来,通过教研室成员的共同努力,获校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1人次、河南省高校教师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次、院级教学优秀奖2人次。主持参与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