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魏含玉博士的论文获得国内数学物理类最权威杂志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 2014年度优秀论文奖

         2017-04-12        1176

近日,我院教师魏含玉博士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论文《GeneralizedFractional Trace Variational Identity and A NewFractional Integrable Couplingsof Soliton Hierarchy》获得国内数学物理类最权威杂志Acta MathematicaScientia 2014年度优秀论文奖。

该文是魏含玉博士与上海大学数学系夏铁成教授合作,刻苦攻关,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该文基于分数阶等谱问题和广义双线性形式,给出了广义分数阶迹恒等式。利用引入新的显示李代数由零曲率方程导出了分数阶孤子族可积耦合,并给出了孤子族分数阶可积耦合的分数阶Hamilton结构。该文扩展了可积系统的研究范围,丰富了可积系统的研究内容,为进一步研究分数阶理论在可积系统中的应用提供了相关的理论基础。

文章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52960213601253?via%3Dihub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