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育教研室简介

         2017-05-03        438

数学教育教研室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教研室之一,2014年4月被评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教研室,2014年五月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研室。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学士学位的教师1人。年龄结构为:48岁以上教师2人,30-40岁教师4人,30岁以下教师1人,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团队,职称层次、学历结构相对合理。

教研室承担着《数学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数学史》、《数学方法论》、《数学课堂教学案例评析》、《数学教学技能》、《现代数学与中学数学》、《图论》、《数学课件制作》、《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档案建设与教学任务以及本、专科毕业生的实习指导和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教研室成员:刘广军、陆楷章、赵苗婵、穆柯、李春丽、王励冰、王重阳。刘广军老师的《数学教学论》是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刘广军老师、陆楷章老师多次获得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称号,赵苗婵老师多次获得院级、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数学教育教研室现有独立的办公场所,设置在综合楼504室,环境优雅整洁。教研室现有打印机2台、电脑5台、文件柜3个和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及经费保障有力,制度健全,教研室成员团结奋进,近年来两次获校级优秀教研室称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