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专业简介

         2017-05-06        1396

●数学与应用数学

学历层次: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初步具备数理科学研究和数学教学技能等能力,能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

主要就业领域: 中学教师、教育行政管理,或在科研单位从事研究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泛函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近世代数、微分几何、运筹学、数学史、数学建模等课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

学历层次: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在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初步具备数理科学研究、数学建模、软件开发以及信息处理等能力,能够运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以及信息科学等多学科知识解决科学技术领域中的实际问题。

主要就业领域:计算机信息处理、软件开发与应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化应用型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C语言、信息处理、信息编码与信息安全等课程。

● 应用统计学

学历层次: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在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初步具备数理科学研究、统计调查与分析应用等能力,能够运用统计学知识和统计软件解决经济社会中的统计问题。

主要就业领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统计分析、保险精算等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化应用型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统计学导论、概率论基础、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等课程。

● 数学教育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初步具备基础教育数学研究与数学教学技能等能力。

主要就业领域: 中小学教师、教育行政管理,或继续攻读本科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课程论、中小学数学解题研究、数学史、普通物理学、教学技能训练等课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