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7-06-02        208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于6月上旬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各教学院(部)应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形式

1.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答卷即论文,一般应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2.参加学生可以自由报名,组队参赛,每队3人。凡我校在校学生,对数学建模有浓厚兴趣的,均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性质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面向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主办单位:周口师范学院教务处;承办单位:周口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组成本次竞赛的组委会。

三、竞赛形式、规则和纪律

1.全校统一竞赛题目,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地点由组委会决定,另行通知。

2.竞赛定于610-11日,同一时间发放本次竞赛的题目。

3.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每队3人,专业不限。

4.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最后提交的论文若有雷同,取消获奖资格。

5.工作人员按时将试题发给参赛队员,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缺人竞赛。

6.作品提交:各组提交一文件夹(压缩),命名规则为:“院系名+作品名称+姓名”。

文件夹需包含:(1)最终完成的论文;(2)团队队员信息(所报组别、系、姓名、学号、班级、电话)

四、报名方式和报名日期

报名方式:由学生向所在的院系部(院指定一名负责人)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17526日至68

五、评奖办法

1.由组委会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六、竞赛进程安排

1.各学院宣传发动报名:526日~68日。

2.报名信息汇总:各教学院部填写的“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报名表,在68日前提交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

3.公布参赛题目:610日上午800

4.各队自行答题:610-11 8:0020:00

5.上交答卷:截止到61121:00,各个参赛队将电子稿统一发送到本次建模竞赛指定邮箱;

6.试卷评审:612日~620日。

7.公布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终成绩:620日。 

周口师范学院第五届数学建模比赛报名汇总表.xls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