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院级教学名师吴景珠教授简介

         2017-06-08        199

吴景珠,男,196712月出生,河南省西华县人,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大赛评审专家;河南省精品课程“常微分方程”负责人;河南省实验教学中心“周口师范学院教师教育训练中心”骨干教师;周口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学术带头人。


主要研究领域:微分方程及其数值解。


主讲课程: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


主要学术兼职: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


近年来发表的论文:

近年来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篇, 在SCI源期刊发表论文6篇。与石钟慈院士、石东洋教授合作成果《A Note on Quadrilateral Mesh Condition RDP(N)》解决了一个本领域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


近年来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 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阶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有限元新模式》(第五名);

2. 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向异性非常规高精度有限元的新模式及其应用》(第四名);

3.主持完成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任意四边形单元的构造及其应用研究》;

4. 主持完成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各向异性有限元若干问题的研究》;

5. 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各向异性高精度有限元的构造与应用》;

6. 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各向异性有限元的超逼近研究》。


获奖情况:

1.Double set parameter F.E.M approximation for a fourth》被评为河南省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2.A New Hierarchy Soliton Equations associated with a Schrodinger Type Spectral Problem and the Corresponding Finite-dimensional Integrable System》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

3.《一种变换型试探函数法的扩展与组合Kdv方程新的显示精确解》被评为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三等奖。

4.A Note on Quadrilateral Mesh Condition RDP(N)》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wujingzhu@zknu.edu.cn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