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竞赛讲座

         2017-06-07        243

 

 

 

 

为了让全校学生们能更加了解数学建模,普及建模知识,备战我校即将举行的建模竞赛,201766下午,数学建模协会邀请我院两位建模指导教师王朝君老师和陈娜老师在五号教学楼106教室进行了赛前讲座。此外,聆听本次讲座的学生还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

王朝君老师在本次讲座的开始就建模竞赛的参赛要求和比赛规则做了详细的解说。陈娜老师在本次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并且用包汤圆、穿高跟鞋、乌鸦喝水三个生动的小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建模的解决方法和求解过程;接着介绍了建模竞赛的赛事设置、试题、社会应用以及相关意义等;最后强调了本次建模论文的格式要求。讲座结束后仍有多名同学与老师亲切交流。

至此,本次建模竞赛的赛前讲座成功落下帷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