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领数学分析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学生问题座谈会

         2019-05-06        306




4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廷芳与副书记李芳与数学分析教研室本体教师在综合楼112办公室就课堂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学生问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比如:上课学生看手机

听课,上课睡觉,下午第三节应不应该排课,学生参加学院活动与上课时间冲突时应不应该准假等等问题。针对每个问题,老师们都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特别是,针对同学们在做作业时只抄答案,不求甚解的现象,王岩岩老师提出2017级数教2班学生的做法值得借鉴:学生们自发组织本班学生对于课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在晚自习时,由学生们自愿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方法值得在全院各个班级中推广。

本次座谈会对于理清课堂教学中学生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思路与对策,有利于全体教师顺利开展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