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特殊函数与组合数学研讨会

         2019-07-23        534

在学校人事处和科研处的倡导和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委托特聘教授初文昌老师,邀请国内特殊函数与组合数学方向的专家学者,于721日至723日在行政楼510会议室成功召开特殊函数与组合数学学术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和部分学生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治国教授,常州大学汪明瑾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雒秋明教授,河南大学陈士超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张翔教授等8位同行专家参会,与会专家围绕特函数和组合数学做了10场报告,其中包括4个主题报告和六个小报告。

刘治国教授带来主题报告Residue class rings and a circular summation formula for theta functions后,陈士超教授介绍了他对分拆同余的相关研究,雒秋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Comtet的书中一个错误问题的正确结果并详细介绍了第二类Stirling 数的相关问题,汪明瑾教授介绍了他的成果A new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with applications,初文昌教授在会议最后做了关于Ramanujan的级数及其q模拟的主题报告。我院教师李纳,郭东威和在读博士顾翠伶也分别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在座的老师与各位专家针对每个学术问题都做了深刻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充分发挥了我校特聘教授初文昌老师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我校在特殊函数与组合数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同时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打下了基础,营造了深厚的学术氛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