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29        385

为使2019级新生与新教师理解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我院于2019921日至28日在全院范围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

通过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养成严格按制度流程操作的良好实验习惯,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在活动周期间认真编制了活动方案,以“两学一练一考核”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921日至27日,在全院各班进行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及宣讲活动。

928日,我院于综合实验楼实验室开展了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 首先我院党总支书记李芳强调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的重要性,院长李亚结合我院实验室环境安全实际状况强调如何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副院长刘广军通过列举大量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带领大家一起思考事故成因,三位领导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讲座。


    

安全教育结束后,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准入考核考试,9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的经二次培训及考核,直到考核合格才准许进入实验室。

最后,由张安成和赵亚南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模拟火情”、 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让同学们现场体验用灭火器灭火,提高学生自护自救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2019级新生和新老师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有利于我院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