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讲堂——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省级骨干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2019-10-29        166

1029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省培计划(2019——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研修班优秀学员代表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为学院师范生做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由辅导员宋树林主持,共吸引32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掌声因你精彩的课堂而响为主题,甜老师结合自身参与优质课国家级评选并终获一等奖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堂完整的课的结构及优质的课的标准。

以《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丁亚楠老师带领全场同学回顾了自己职前、职后的心路历程转变,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认知、认同的真实感悟收获。

以《如何上好数学课》为主题,朱俊玲老师引导在场同学牢记把微笑带进课堂爱心带进课堂把赞美带进课堂、把宽松带进课堂”的意义与价值

以《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为主题,梁珂老师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时代努力去寻找真实的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明确自身的劣势和不足。

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张海燕呼吁现场同学积极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热爱的行业、去热爱所选的专业。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领悟到了成为一名师范生、做好一名好老师的使命与担当;意识到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目标与方向;愿意在多读书、读好书的学海生涯中去成就自己、去回报社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知行讲堂成立以来,学院推动落实提高以师导学、以朋帮学、以己自学的全方位学生培养体系的协同育人成效;积极建设建稳“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优秀一线教师与学院在校师范生的对话交流平台;加快推行推进师范生基本功与综合技能提升工程;为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总要求、培育时代合格新教师提供了重要支撑。

通讯员:宋树林 万事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