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19-11-04        286

根据《周口师范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院为了解本学期教学情况,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在教学检查期间,通过组织领导听课、学生座谈会、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教学秩序、教学过程、教学档案、学生学习情况、教研室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人才培养各环节按规定的标准和流程开展。

本次教学检查的重点是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我院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为规范教学秩序,学院领导每天分组进行随机听课、检查课堂教学等方式查看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率等教学纪律情况,要求教师做到提前进课堂,学生上课无手机、无迟到早退,教室无食品,并且每天学院领导进行导师微课堂教育活动。

二、各教研室定期开展教师座谈会和集体听评课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和学院领导。

三、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集中反映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教风学风问题,强化教师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总体教学秩序良好。全体授课教师都能够按课表和教学大纲授课,到堂准时,备课充分,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同学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我院将认真梳理检查和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从而促进我院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