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教研室举行集体听评课活动

         2019-11-13        229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是“金课”的主渠道和主战场。信息与计算教研室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强调“小课堂,大作为”,人人上“一堂好课”,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于20191028日上午和111日上午,举行了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卫倩和孙艳梅两位老师主讲,其他老师进行评课和导课。

张卫倩老师通过引领学生复习旧知、引入新知,总结出了极限的运算法则,又借助实例,说明了利用法则解题的简便性。整堂课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气氛热烈有序,高质量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孙艳梅老师从学生们学过的高中知识入手,引导学生从极限的角度深刻理解导数产生的物理背景和几何背景,并由学生总结出导数的概念,深化了对导数内涵的理解。整堂课环节清楚,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突出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在评课和导课环节,田冲老师带领其他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参与度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两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强调要通过课堂的教学相长和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实现塑造学生品行、传授学生知识、启迪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和拓展学生视野的功效。

通过本次听评课的教研活动,使大家对 “金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打造“金课”就要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也就是要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和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