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季•数学与统计学院宿舍长座谈会

         2019-11-15        275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与心理危机预防的能力,201911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9级宿舍长座谈会,辅导员朱贺与2019级全体宿舍长、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朱贺在此次会议中对宿舍长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宿舍成员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宿舍关系的处理中,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多沟通交流,学会换位思考,懂得感恩,在大学期间共同成长,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宿舍环境。第二,各宿舍长要多加关注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出现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及时上报,同时各班心理委员做好同学们的情绪疏导工作,及时发现苗头,将预防工作做在前面。第三,各班班委与宿舍长要时刻提醒同学遵守校规校纪,每晚按时回宿舍,注意防火防电,杜绝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为更好的学习做好后勤保障。

在此次全体宿舍长座谈会中,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反映宿舍问题与同学们的心声,师生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形成四级联动的模式,首先,各个宿舍长作为信息联络员密切联系室友,关注宿舍动态;其次,各个班委分工合作,每人联系各自分管的宿舍,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与日常管理;再次,各班班长做好信息汇总,在生活中多关注学生动态;最后,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宿舍,及时发现问题,将预防做在前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