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范恩贵教授、上海大学夏铁成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01-10        439

元月9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范恩贵教授、上海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夏铁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并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9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芳书记主持,李亚院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范恩贵教授与夏铁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Dbar method with applications to 1+1 dimensional integrable systems”、“代数曲线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亚院长主持。



10日上午,范教授与夏教授还对拟申报国家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申请书进行论证指导,学院2020年度拟申报国家基金的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背景,分别从拟申请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范教授与夏教授从申请书的写作、研究背景与研究基础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参会博士均深受启发。

范恩贵,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复旦大学谷超豪数学奖。1999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并进入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师从谷超豪院士。曾应邀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主要研究方向是孤立子理论、可积系统、Riemann-Hilbert问题、正交多项式和随机矩阵理论。近年来,连续两届为国家“973”课题成员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曙光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SCI刊源他引3000余次。

夏铁成,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群体智能”会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孤立子理论与可积系统---可积方程初边值问题的Riemann-Hilbert 方法及随机矩阵理论研究;群体智能与大数据下的云计算与信息安全研究。 20 年来先后发表论文 160 余篇,其中 SCI刊源发表120 余篇,被 SCI 它引 900 余次。曾先后应邀访问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加拿大 UBC, 新加坡国立大学,乌克兰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等,并进行科研合作。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