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12-03        556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凝聚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日至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带领全院1700余名学生观看、讨论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高度认识。

这场面向全国2000多万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到学院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在线上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人心齐,泰山移,大课堂带来大收获。如同冯教授在分享中提到的,青年大学生要在‘大战’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们也一定会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志康、寇雅欣)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