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09-23        333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922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在五号楼五楼报告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讲授2020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以《抗疫大考中读懂中国》为主题,苏宇从抗疫大考中凸显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阐述。课堂上,苏宇列举了学院学生“青春逆行志愿先行”的事例,讲述了学院教师坚守抗疫一线的事迹,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身边人、典型事教育引导在座师生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苏宇还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学期一定要对国家和人民有更深的情怀、要有更大的担当。

最后李芳书记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勤奋学习,增强使命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大步向前,昂首阔步,不辜负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苏书记的讲座理论性、思想性都很强,促进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抗疫举措为全球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校领导走上讲台,用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引发了师生强烈共鸣。


通讯员:寇雅欣 张志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