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几何教研室听评课活动

         2020-11-17        255

31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课堂教学效益的关键问题,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20201030月,代数几何教研室按照学期工作计划,代数几何教研室开展了针对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的听、评课活动。

20201030日上午第3节,代数几何教研室教师在3号教学楼303教室进行集体听课,陈劲松老师所授课程为《微分几何》,授课对象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专升本学生。陈老师备课充分,内容丰富,课堂设计合理,重点突出、难点有突破,根据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详细讲解了区块域的面积的计算方法,出色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通过集体听评课,不仅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逐步提高,而且还有助于提高教师发现问题的敏锐意识。促使教师们对总体教学模式、教案的设计、教学目标的确定、板书设计、作业布置等各教学环节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增强了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的意识,也增加了教师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在活动中,每位老师也针对在实际教学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