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19        336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为提高我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院于20201029日在综合实验楼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田冲、老师张安成、辅导员赵亚南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首先,副院长田冲结合我院实验室环境安全实际状况强调如何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以及安全意识,张安成老师列举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带领大家一起思考事故成因。

安全教育结束后,我院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测试。

最后,由张安成和赵亚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让同学们现场体验用灭火器灭火,提高学生自护自救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为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