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2-23        309

2020910日至913日,一年一度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共组织33支本科队伍、2支专科队伍参加了比赛。在竞赛期间,我院参赛的35支队伍、105名同学经过三天三夜的刻苦努力,均按时、按要求完成了比赛,上交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赛作品。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国组委会和省组委会评选,我院所有参赛队伍均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获奖率达100%,其中9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励,在参赛队伍中所占的比例高达25.71%。同时,分别来自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队员:张可、孙倩茹、廉雅婷)和信计与计算科学专业(队员:许佳丽、蒋林林、陈朋飞)的两支代表队荣获了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有1支以上的代表队获得该项赛事的国家级奖励。

国家二等奖获得者许佳丽、蒋林林、陈朋飞线上答辩现场

国家二等奖获得者张可、孙倩茹、廉雅婷线上答辩现场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面向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通过组织本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参赛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了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参赛队伍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我院学生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提升了运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和科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