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2021-04-03        355

时值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4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周口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


郁郁青松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怀念和敬仰。以《我看见——致敬革命先烈》为题,宋树林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场微党课,引导青年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在党史学习中“多看多听多感悟”,时刻牢记“革命先烈是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学会用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鼓励自己“把小我融入大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昂首挺胸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缓步走进烈士公墓驻足瞻仰方平、康强等108烈士的墓碑,默诵先烈的名字和事迹把白花轻放在烈士墓旁,把英烈的精神默记在心里。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这些镌刻历史记忆的地方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我看见”“我听见”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鼓舞师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先辈坚定执着追求理想信念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激励自己艰苦奋斗,推动学院学校工作取得新发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