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

         2021-04-07        283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4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邀请刘广军教授、刘海生教授做主题报告。活动由院长孙挺主持。

活动过程中,孙挺再次强调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主动提升责任担当意识,打磨“一堂精品课”,守好“一份责任田”,在课堂实践中总结、提升,先学习站稳讲台,再探索站好讲台。刘广军就教师教育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从探索研究目标、优化研究路径、制定实施方案等方面,对项目申报的技术路径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诠释。刘海生以组织课堂教学的艺术为题,结合教学实例,从语言组织、教姿教态、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青年教师可塑性高、创造能力强的特点,打造的教师成长平台之一。旨在通过规范引领、流程控制、全程指导等扎实举措,给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架桥,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