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1-04-09        32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调适能力,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21“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到来之际,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此次心理剧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

本次进行校园心理剧大赛是学生通过将学习、生活中的心理、烦恼、困感等,通过小品表演的形式进行呈现,从而获得启发,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激发学生对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重视并以此提升对生命的关注和呵护。

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由于每个人性格迥异,在日常相处中难免会发生摩擦与争执,能否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学生们在作品中融入了参加校园活动、谈恋爱、打游戏等多种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元素,通过表演的方式将同学们之间的各种矛盾从产生到激化再到化解,展现得淋漓尽致。话剧“从心开始”让学生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我们应该学会尊重、理解、包容他人,善待他人,也是在悦纳自己。

 (通讯员 寇雅欣 初若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