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几何教研室听评课活动

         2021-04-30        235

集体备课、全员听评课”活动,是教学常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业务上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重要途径,对一个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教学思想的完善、教学特色的形成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大力开展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代数几何教研室按照学期工作计划,于20214月如期举行听评课活动。

此次活动实行双边听课制度,集体听取了赵廷芳老师讲授的《代数学选讲》、谢逊老师讲授的《高等数学》课程。



赵廷芳老师整节课紧紧围绕行列式的计算这一重点知识体系展开一系列知识的探究活动,从课后典型习题到研究生考试相关问题,详细透彻的分析讲解,整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思维轨迹,课堂效果很好。




谢逊老师从方程与函数的关系出发,详细讲授了隐函数存在定理及其应用,备课认真,内容熟练。



通过集体观摩听课活动,使青年教师对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主导作用有了深刻的体会,同时,每位老师也针对在实际教学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相互交流了意见,活动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