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政治 理论学习会议

         2021-04-20        194


4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合楼119召开了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支部书记刘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宣传委员陈娜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论述。在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释了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趋势,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指出了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刘伟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还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根据我校未来发展方向,努力开创高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当前形势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无疑让我们倍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力和信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