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教研室教师队伍

         2021-06-15        2183

     信息与计算教研室主要承担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及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成立于2005年,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于2014年和2015年被周口师范学院授予“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研室”称号。

信计教研室承担的核心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信息论与编码理论、微分方程数值解、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最优化理论、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管理学、智能算法、遗传算法实验等本科课程。教研室承担的《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校级一流课程。

教研室人员构成:目前,信息与计算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9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1.职称结构:有2名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助教,教研室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比例是88.9%

2.学历结构:有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8名,教研室成员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3.年龄结构:40-49岁的教师4人,30-39岁的教师4人,20-29岁的教师1人。

4.学缘结构:教研室的教师分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校。

教研室成员的职称、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良好。

教研室教学与科研情况:

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长期的建设、发展中,逐渐培养、锻炼出了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队伍。本专业教师1人获“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专家”称号;1人获“周口市优秀教师”称号;4人获“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师”称号;在高校数学微课大赛有1人获一等奖;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有1人获二等奖;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有1人获二等奖;在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中,有1人获省级三等奖,1人获校级一等奖。近五年,本专业获批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1门;申请立项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9篇,EI论文8篇,CSCD论文1篇。

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近五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项大赛中屡创佳绩,56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以上奖励,其中3人获国家二等奖;14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奖励,其中一等奖1人。

实践、实验条件:建有校级教学实验平台——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该实验室面积175平方米,有计算机120台,多媒体投影仪1台。机内装有MathematicaMatlabMapleSASVC++Visual FoxproAccess等数学、编程和工具软件。实验室承担着《数学实验》、《数学软件》(主要有《Mathematica》、《Matlab》、《Maple》)、《大学计算机基础》、《C程序设计》、《网络基础》、《数据库》、《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教研室主任:康玉洁

 

  教    师:李  亚  孙     田    王亚子  胡坤霖  张卫倩  孙艳梅  王秀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