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届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

         2021-06-22        315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实现素质教育目标。6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204教室举行2022届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我院教学督导赵廷芳、刘广军、副院长田冲、王亚子,科研办主任赵汇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参赛选手授课和才艺表演两大环节。比赛过程中,30位参赛选手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对自己所选的课堂内容进行模拟教学展示,本着“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同学们在课件、板书、互动等各个环节各有千秋,充分体现出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从师技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审,张珂欣、孙蒙恩、温佳琪、骆驿红、徐小龙、杨怡然、张继文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程欢欢、刘寒雨、薜文洁、杨盛楠、李梦婷、崔蕾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娅风、王毅博、张嘉庆、江怡方、薛智隆、牛梦雨、张硕、霍贝贝、孙若文、沈晨奕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院开展学生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技能的一次检验,我院将继续摸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途径和方法,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水平,以及提高毕业生综合就业实力,为更多毕业生将来顺利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