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论教研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1-06-25        192

为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周口师范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和“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函数论教研室现阶段教学工作实际,函数论教研室于近期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措施得力

    为了确保教学检查工作有序进行,取得实效,学院里成立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学院及时制定了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安排布置教学检查工作。函数论教研室依照学院安排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保证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检查内容与结果

         1.教师教学环节检查

按照学院要求,函数论教研室于423日组织部分教师对教研室所有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考勤、作业布置及批改、教学进度表等各个教学环节都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如实做好检查记录。从检查情况来看,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进度表的要求如期完成教学任务,无随意改变教学进度的情况,全体教师作业批改较认真,批改次数介于4-5次之间,各任课教师都能按照我院制定的《教案编写规范》认真编写教案。

         2.学生上课到课率检查

为了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教研室按要求加强了师生日常教学纪律的检查,从提交的学生上课纪律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学生能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教学纪律整体良好,个别班级有少量学生迟到、缺课现象。

    3.组织教师集体听评课

    函数论教研室于422日下午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本学期的听评课活动,听取了王昆博士的《初等数论》课程和崔艳艳博士的《复变函数论》 

课程。老师们都精心准备,虚心学习,中肯评课,认真总结。四位授课教师课前准备比较充分,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教态自然大方,语音清晰;教案准备充分,重点、难点突出;授课老师能合理安排课时,条理清晰,资料充实;课上能够结合生活中的事例讲解理论知识,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较好。

    该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了教师的相互交流和沟通,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4.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函数论教研室分别于419日和422日举行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在学生座谈会上,针对学校的教学情况,同学们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对教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师座谈会上,大家就学生课堂纪律、学生学习方法、教师教学方法、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大纲修订、审核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