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2021-06-29        35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6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109室开展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童艳春

 

    随后,支部集中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童艳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系列讲话。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优秀传统文化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和文化财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

最后,党委书记李芳表示,全体党员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学校学院事业发展需要,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教师、学生中活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