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数学讨论班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1-09-28        250


919日晚上19:30—22:00,我院特聘教授初文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学术研究报告,组合数学讨论班成员全部参加并进行讨论。

 本次研讨会议初教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涉及Riemann Zeta函数的四类双重和无穷级数的解决方法。为了让讨论组成员学到更多处理此类问题的技巧,初教授用了两种不同的方法进行了讲解。第一种方法主要应用了被积函数为对数函数的定积分方法,并辅助应用了积分与求和交换次序的技巧;第二种方法,初教授主要应用了超几何级数的方法。超几何级数是讨论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今天初教授的讲解,大家对超几何级数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它在解决问题中的功效又有了新的见解。

研讨过程中大家对难点、疑点随时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初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初教授留给大家一个有Tauraso提出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希望大家通过思考该问题而受到某些启发。通过初教授的详细讲解,使我院组合数学方向青年教师对学术前沿课题更加了解,对科研方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