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数学讨论班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1-10-08        382

103日晚上19:30—21:30,我院组合数学研讨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学术研究报告,特聘初文昌教授及组合数学讨论班全体成员参加并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郭东威老师主讲,主要讲解超几何级数的基础知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超几何级数的表示符号、类型及收敛条件。其次,详细讲解了Gauss定理、Saalschutz定理、Kummer定理、Dixon定理、Euler变换等基本定理的特点及证明方法。研讨过程中大家对难点、疑点随时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初教授和李纳老师对关键点做了详细的解释。最后,李纳老师分享了学习超几何级数的经验,初教授对本次研讨做了简要总结。通过此次研讨,讨论班新成员陈娜、樊志领、康玉洁等教师对超几何级数有了新的认识和系统的了解,为进一步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