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你我同行

         2021-10-11        168

由于疫情面因素,“停课不停学”我们选择了在线教学的方式,相比于传统的线下教学,网络课堂对老师的要求更加严格,不是简单地将平时课堂教学内容直接搬到电脑屏幕前讲述,需要精心准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开展细致的备课。

  

每次上课前,老师们都会提前登陆学习通、钉钉发出各种形式的签到、等候学生陆续进入在线平台,授课过程中,一般同时开启了学习通的屏幕共享的在线直播模式,教学过程主要以课件ppt播放为主,板书为辅,注重理论知识讲解和重点例题的分析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深入理解。每遇到关键知识点时,随时抛出问题,让学生通过学习通的互动面板直接回答、连麦、或者堂随机点名的方式让大家进行讨论。此外,注重课后及时反馈。基于学习通发布具有挑战性的课后单元测验,使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并布置大家课前预习的国家精品教学视频,完善学生对知识体系的架构。

    通过此次网络教学模式促进了教育教学的改革,要不断适应和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充实自我的知识储备,将面对面和线上教学优势相结合,优化教学方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