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网络在线学习系列活动

         2021-10-11        127

20219月份以来,学校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教学创新方面的培训活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统计学教研室的教师们通过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教学过程中,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就要因学施教,以教导学,实现以教师为中心的被动接受式转变成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参与式;以记忆为主的机械学习转变成以深刻理解为主的有意义学习;以单纯的知识学习转变成知识方法、能力、态度的多方面的学习。为此,作为教师的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要积极开展启发式、交互式的教学。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使学生在课堂教学中专心听、认真想、大胆说、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使学生们加深对疑难问题的理解,增强他们的思辩能力。总之,教学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行动将其践行下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