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几何教研室听评课活动

         2021-11-04        143

根据学校的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及学院教学活动的安排,进一步落实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代数几何教研室202110月开展了互相听课、评课的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继续执行教研室的实行双边听课制度,集体听取了胡洪安老师讲授的《高等代数》、谢逊老师讲授的《解析几何》课程。

胡洪安老师围绕向量的线性相关这一主线展开教学,内容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条理清晰,课堂效果很好。

通过集体观摩听课活动,大家普遍认为,听课这样的教学活动是非常必要的,它们不仅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逐步提高,而且还有助于提高教师发现问题的敏锐意识,也为教学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采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与展示平台。

课后,教研室又组织了集体评课研讨会,大家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听课感受展开互动式评课交流。同时,针对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意见和改进建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