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教研室开展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高课堂管理水平”为议题的座谈会

         2021-11-19        124

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提高课堂管理水平和教学效果119日,信息与计算教研室综合实验楼109室开展了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高课堂管理水平”为议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让教师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主动改革课堂教学等,让课堂活起来,切实提高学生的课堂教学获得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

座谈会上,孙挺院长首先指出要上好一堂课,首先要对课程整体进行把握,特别是要做好对前期所学支撑课程的复习、讲清楚本门课程各章节之间的相互联系,以提高学生学习的获得感。田冲副院长指出课堂上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加入一些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如补充介绍数学史、数学名人等,并注重授课导入环节的设置和现代信息技术的使用。王亚子副院长就教师普遍反映的学时不够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如:把知识点细化,把简单的知识点以学生自学的方式完成。

通过座谈会,大家相互交流,并提出了自己在课堂上如何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具体做法,为提高课堂管理水平提供了借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