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11-23        198

   20211120日,我校“逐梦青春,职击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新闻与传媒学院三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和校团委联合承办。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评审两轮选拔,我院买安琪与张思盈两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围绕大学期间和毕业后若干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两位同学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与道德六个方面,结合行业前景、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通过现场陈述和答辩,充分展示了她们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职业蓝图。买安琪阐述了个人对社会需求的认知,并总结了在校期间应掌握的知识、能力、素质,突出个人特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个人未来职业形象;张思盈通过自我分析与自我评价,对个人能力作出了清晰的定位,并根据自身条件罗列出近期、中期与长期的目标与计划。

   最终我院在此次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奖,买安琪荣获二等奖,张思盈荣获三等奖。

   规划职业照亮奋斗之路,扬帆起航唱响青春之歌。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事业观,努力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保障我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九曼 薛静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