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研活动

         2021-12-12        139

为提高教师教研能力,推动教学改革,12月7日下午3点,我院数学教育教研室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中心的内涵是什么”和“在教学设计中如何落实学生中心”为主题展开研讨活动。

活动过程中,赵苗婵老师首先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这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理念;随后,穆柯老师谈到如何在教学设计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备课时要真真正正的“备学生”,把自己当成学生设身处地地进行换位思考;王励冰老师谈到教师应及时了解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在备课时注重设计学生为主的小活动,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进一步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念,对学生个性化、多样性发展,以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