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费少明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12-29        443


20211228日下午在综合楼109室,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费少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费教授从量子物理基础、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基础、量子测不准关系 、量子相干理论 、波-粒二象性与量子关联理论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并通过近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量子理论在量子信息处理与量子计算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费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大家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



费少明教授个人简介

费少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导,研究方向:数学物理,1993年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19941月作为德国洪保基金访问学者,到德国波鸿大学数学研究所工作,1999年到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从事数学物理(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起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特聘教授,博士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德国马克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在数学物理专业方向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是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及编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