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讲党课 观红影”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08        119



为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27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支部开展了“讲党课 观红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陈娜介绍了“讲党课 观红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背景。随后,以“‘两弹一星’精神:撑起民族的脊梁”为题为参会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微党课。最后,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横空出世》。影片以邓稼先、张蕴钰带领科研队伍在戈壁滩研发原子弹的英雄史实为原型,演绎出了我国老一代科学家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实现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前后的感人故事。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的讲解和观看红色经典主题电影,进一步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运筹帷幄和战略思维,老一代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精神。作为当代科学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在脚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