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2-04-28        19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报告会。参会人员为我院全体教师。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院长孙挺主持会议。


刘广军教授和刘海生教授受邀分别作了《数学教学论实施课程思政的一些做法》和《学科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刘广军教授结合《数学教学论》课程,从数学教育发展的主线、数学教学论课程思政教育的必要性、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进行分享,阐述面面俱到,讲解绘声绘色。刘海生教授以何为课程思政元素、学科教学为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学科教学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为标题展开谈论。结合实例,妙趣横生地讲解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给学院老师开阔了思路。


最后,孙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位教授的报告给学院老师融入、挖掘课程思政以启迪,对推进发挥育人功能,对推动“课堂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