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课程体系研讨会

         2022-05-27        255

为了更好地开展暑期数学建模培训,我院于526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数学建模课程体系研讨会,我院所有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汇涛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数学建模》任课陈娜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数学建模课程的学习情况与课程考核形式。陈娜老师在《数学建模》的考核中坚持以课程论文作为课程考核方式,旨在做到评价标准由单一的分数维度向提升学生的建模能力转变。

  

陈娜老师的观点得到大家的认可,大家针对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积极献言献策,比如减少理论学时,增加实践学时;对于难度大的知识点,学生首先利用网络课程及资源预习并提出疑问等方法。

最后,大家就暑期数学建模培训的课程设置与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针对近几年数学建模的培训内容进行补充和优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