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2015-11-11        230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院党总支全面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并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

 

一、负责组织制订、实施党建工作计划,指导各党支部有序开展工作。

二、抓好党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三、全面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与民主监督。

四、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研究决定党总支工作的重大问题,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五、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推荐程序做好干部的推荐工作,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

六、支持学院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七、领导共青团、分工会和其他群众组织,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