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仍是周师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

         2017-06-09        214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即将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期待离开校园。为了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地推行,给毕业生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系列活动。

 

5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正式启动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5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的近期工作,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等具体工作和相关要求作了说明。会上,吴景珠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统筹,主动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对离校工作作出精准方案;做好就业率统计录入、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和贷款展期服务和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

5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和同学、老师分享毕业之时,邀请家长参与毕业典礼。当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家长参观了校史校情展览馆,详细观看了陈楚弦歌、四秩春秋、风鹏正举、院系风采、名雅杏坛、校园文化、未来展望等八个板块内容。接着又参观了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实验室、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实验室、转化生物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最后,参观了学院专业文化特色教室、综合实验楼文化走廊以及老师团队和辅导员团队。当日下午,学生家长参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学生向父母献花、给父母鞠躬、与父母拥抱,感谢父母养育之恩。随后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抒发各自的感激和祝愿之情。

5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毕业生创业讲堂,邀请领航工程——清华紫光杨小虎老师为学院2017届毕业生进行指导。讲座中,杨小虎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现状,就业流程,择业技巧和创业目标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当代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并从创业方面引导同学们的创业目标。

5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统筹规划毕业生离校工作。本方案以“以人为本,热情服务,保障安全,文明有序”为指导思想;成立了以吴景珠,董占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布置值班时间安排表,保证通讯畅通,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深入学生宿舍、班级,了解学生诉求,为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叮嘱毕业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安全等。

5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拟申请学位复议学生座谈会。会上,张斌首先重点讲解了有关规定学位申请复议的条文。他叮嘱同学们要将申请学位复议的相关材料准备的确实、充分,并按照要求及时提交。其次,他结合往年学位复议的情况,提醒大家在重视获得学位的前提下,应合理举止,妥善对待。最后,他指出如今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用人单位最重视的是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学以致用。

另外,毕业季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五个一”即最后一次学校食堂聚餐,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最后一次义务劳动,最后一次与教师亲密接触,最后一次宿舍安全卫生专访。

本次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得到了教师和毕业生的广泛参与。面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辅导员胡坤霖深情寄语:“对大家来说,老师们不仅是传到授业解惑之人,更是可以推心置腹聊天的朋友。即便毕业了,你们仍是周师学子,母校仍然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去做一个有温度、深度和广度的人,用智慧去描绘人生的维度。老师们永远在你们身后,支持着你们。”数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庄春阳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毕业之际,能够在这些可亲可爱的老师的陪同下再次感受母校的美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个毕业季很温暖。”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故人,母校还是朋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