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高级工程师孔程来我院讲学

         2017-11-16        446



11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高级工程师孔程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为全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统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广军副院长主持,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及统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从统计学杂谈、中国文化与中国的统计科学、中国政府统计体系、统计专业就业形势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统计学的概念和主要职能、统计科学与传统文化的密切发展、中国政府统计体系的主要内容以及统计专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客观分析了目前统计学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着重阐述了在学习工作中应用统计的重点和难点,展望了统计学的发展前景和努力方向,并为广大师生就学习、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致认为,讲座声情并茂、联系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收益颇深。

本次讲座,是周口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国家统计局周口调查队设立实习基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后,进行的统计理论+实践进校园活动的有益尝试,相信必定会给广大师生在工作、学习和就业方面带来积极有效的启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