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教研室简介

         2019-05-06        263

信息与计算教研室主要承担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9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1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信计教研室承担的核心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信息论与编码理论、微分方程数值解、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最优化理论、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管理学、智能算法、遗传算法实验等本科课程。其中,《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

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长期的建设、发展中,逐渐培养、锻炼出了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学、科研队伍。考研成员先后获“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专家”称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二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河南省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等。近五年,申请立项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9篇,EI论文8篇,CSCD论文1篇。

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近五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项大赛中屡创佳绩,56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以上奖励,其中3人获国家二等奖;14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奖励,其中一等奖1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