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2019-05-09        217


为了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们进行教学研究,在201957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教研室举办了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康玉洁老师主讲示范课——《排序问题中的蛮力法》,其他老师进行评课和导课。康老师首先从五一旅游问题出发,引出了本节的课题,又从中国古代的“百钱买百鸡”问题探讨了“蛮力法”的设计思想和解题步骤,最后给出了几种优化的排序方法。整节课内容充实、环节完整、线索清晰;另外,康老师讲解细腻、分析透彻、注重师生互动,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田冲老师带领其他教师从教学目标、教材分析、教学程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这节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从三个方面给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教师们相互学习,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不但有利于良好教学风气的形成,而且有利于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从而提高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