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堡垒树典型 “统”舟共“计”抗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6        192

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个教师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教师第一党支部进行视频会议

教师第二党支部进行讨论交流

教师第三党支部进行视频会议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视频会议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在线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教师党员各抒己见,分别就立足岗位,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民防控的精神;如何以身示范,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合理关注舆情,弘扬正能量,引导群众理性讨论和理性思考;如何在延期开学期间,更好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如何研究和思考疫情防控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学生党员也纷纷表态:“虽不能冲在防控一线,但身为党员,我们一定会同辅导员老师做好配合,以身作则,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带领同学们踏实学习,不断进步,宅在家为国家做贡献。”


李书记带领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在各个支部分别就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政策精神,部署相关工作。教师第二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芳在总结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持和发展。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疫情当前,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赢。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在周师的校园里再相逢。”

(通讯员:李芳 宋树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